「有看著無?阿樹佇咧祝福咱!」

 

 博子文文笑。

 

伊想著對阿樹講啥物。面對著過去埋葬的希望,嘛是象徵幸福的大熊山,伊頭一擺按呢用盡氣力大聲喊。

 

「阿樹,你好無?我真好」

 

好好好...無停的聲音一直迴響,好好好...。

 

毋知影是啥物原因,佇病床頂面的阿樹,親像嘛感應著博子的真誠,嘴角微微矣震,輕輕的講:「真好,我真好。」

 

「阿樹!你好無?我真好!」博子跪佇雪面頂,控制袂牢。

 

她仝款跪佇雪面頂,猶毋閣無倚佇冰涼的雪塗跤面頂。

 

她仝款是心情沉重,毋閣伊並無結恬恬。

 

顛倒予目屎對伊的面流落來,伊大力吸一口氣。

 

頭一擺,她感覺著自在的空氣,伊會當放手予阿樹離開矣。

 

起風矣,共這款濃郁的氣氛tshuā到真遠的所在。藤井樹去過的的所在,無去過的所在。攏親像佇咧回答博子仝款,伊目箍紅紅充滿感動。

 

熊子慢慢仔攑起伊的手,並無挽回。伊的姿勢閣較親像是佇咧告別,熊山佇窗邊出現,伊撋著腥鬆的目睭,問講:「為啥物那會遐爾吵?」

 

「噢」阿茂想欲哭的講:「只是,博子佮阿樹佇咧講話吧。」

 

 

阿樹對病院轉來厝內幾若工了後,伊寫了另外一張批。

 

博子,

 

我最後一擺看著你的阿樹是佇咧阮阿爸的喪禮頂懸。

 

我無去上課幾若禮拜,佇咧厝內思念阮阿爸。

 

你的阿樹真意外的來矣。

 

 

這个人提著一本白色封面,

 

叫做「回憶的歲月就親像水仝款」的書。

 

伊愛我替伊還冊。

 

伊猶閣真壓霸的批評我無去讀冊,

 

我共伊講,阮阿爸的代誌了後。

 

伊閣激出一款真嚴肅的面來苦勸我。

 

看著伊的模樣,我凍袂著紲笑出來,

 

伊又閣隨大聲講我毋是一个好查某囝仔。

 

我兩禮拜了後轉去學校,

 

人講你的阿樹已經無講一聲就轉去別間學校矣。

 

我聽人講最後一擺離開教室的時陣,

 

有人提一束菊花放佇咧我的桌仔頂,

 

猶閣暗示伊為啥物無佮我做伙的時陣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26761918 的頭像
    a26761918

    記錄生活个所在

    a26761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